[PTT|LOL]Samsung Blue Deft, Spirit訪談



Deft一則,Spirit一則
原來源都是影片

(題目部分都只是大概翻一下)


Thorin: 大家好,跟我在一起的是Samsung Blue的Deft,
我們將一起進行今天的"Reflections"系列訪談。


>00:15 Blue in the past  過去的BLUE

Q: 你的隊伍BLUE在過去並不被認為是一支頂尖隊伍,
但在BLUE的選手之中,你個人受到了不少注目,
時常有人提到「Deft超強」之類的;
可是沒有人會說「Deft很強,所以BLUE也會變強」,
他們總是說「噢!Deft應該要去當Frost的新AD!」、「他該加入Blaze!」
說法一直是你應該要離開BLUE去某個別的地方然後發光發熱。
你以前就跟現在一樣強嗎?你的隊伍的狀況呢?


A: 以前,當我們的成績不是很好的時候,
我們練習得沒有很多(而現在這情況已經改變了)。
加上dade加入之後,他阻止了我們老是衝過頭然後戳掉比賽的情況,
(現在)我們隊的運作情形很好。


>1:00 dade's return to form  dade回魂記

Q: 2013下半年,人們認為dade很爛,
他在比賽中做得很差,Ozone的狀態也不好。
是什麼改變讓他重新恢復狀態?你認為他有什麼改變?

                                                   這題題目聽不太懂sorry.....

A: 首先就是dade擅長的英雄們被buff了,
還有我們隊之前團戰打得很差,但因為dade很會打團戰,
所以我們也變得擅長打團了。



>1:30 Comparing himself to imp  與imp的比較

Q: 跟你在同一個俱樂部裡的ADC imp很有名,
imp就像是ADC的典型,他是絕對的核心,
每場比賽他都試著在線上單挑擊敗他的對手,在2v2中獲勝,拿頭贏game。
你的風格跟他不太一樣。你會怎麼描述自己的風格?
跟imp相較之下你有什麼不同的地方?

A: 我們對英雄的偏好不一樣。
imp比較喜歡普攻為主的英雄,我比較喜歡以技能為主的英雄(例如EZ)


                                                  Deft思考中......


因為我有很多東西是從imp的play中學來的,
所以我覺得我們的風格應該不會有太多不同。



>02:16 Korean practice methods  韓國的練習方法

Q: 有個關於韓國頂尖選手練習法的傳聞,因為有兄弟隊,
所以同個位置的選手會互相挑戰來進行練習,例如線上單挑對打之類的,
你們常做這種練習嗎?平常就會這麼做?

A: 我不清楚其他隊伍的情形,但在我們隊上,除了練習賽之外,
我們不會特別練2V2對線什麼的,
在練習賽之外的時間我們比較常排Solo Q來練習。


>02:49 What if he had to go back to the old famous ADC champions?
       如果必須使用以前流行的ADC英雄?

Q: 現在人們認為你是最強的,你玩現在常見的英雄玩得很好,例如KOG和路西恩。
如果你必須玩以前流行的ADC英雄,例如汎和凱特琳,
你覺得你依然能做得很好嗎?你能改變你的打法來玩這些英雄嗎?
還是現在流行的這些英雄最適合你?

A: (凱特琳和汎)這類英雄沒有很適合我(的打法),
(如果必須玩這些英雄的話)我沒有辦法做得跟現在一樣好。
不過只要我付出努力,我就能做得比之前好。

像是汎,我之前玩她玩得很多,不過一直不是很順,
我不知道問題出在哪。
凱特琳的話,我戳得很凶......該怎麼說?(當我玩凱特琳的時候),
只要我不小心戳了一下,就很難彌補回來。
我覺得凱特琳就是這樣的英雄。


>03:41 Which Ezreal players does he think are good?
       有哪些選手EZ玩得很好?

Q: 我看過你在Solo Q玩EZ的影片,你玩得很好,
你覺得世界上還有哪些人的EZ玩得很好?

A: 我對外國選手不太熟,因為外國比賽我看得不多,
韓國的話,dade跟imp玩得很好,
還有我覺得Piglet也玩得很好。


>04:13 Did he feel like Blue were the best at any time during their
       championship season?
       是否認為BLUE在OGN賽季中無時無刻不是最強的?


Q: 上一季當Ozone打敗SKT的時候,所有人都認為這下Ozone是最強的了,
他們會跟去年一樣贏下季冠軍;然後你們打敗了Ozone,這時人們說ok,
那麼NaJin White Shield將會贏下這個賽季,他們將會是最強的。
最後你們打敗了白盾。
這個過程有給你們任何啟發嗎?你是怎麼想的?你是否一直認為BLUE是最強的?

A: 不是這麼回事。我們是從底端開始往上爬的,
我們的想法是「上吧兄弟們!至少不要被打爆!」
我覺得我們能贏下比賽是因為很幸運。



>04:58 Repeating as champions   OGN聯賽的規律


Q: OGN史上除了SKT之外,沒有隊伍得過兩次冠軍,
他們被認為是史上最好的隊伍。
你認為是什麼原因讓隊伍們不能持續獲勝?除了SKT之外。

A: 其中一個因素是只要隊伍奪冠了,他們就會變得自滿...
所以要連續獲得兩次OGN冠軍是很難的。
我覺得我們的兄弟隊Ozone是現在最好的隊伍,
要再度奪冠,只要我們打敗Ozone,我就覺得可以辦到了。


>05:43 Good foreign ADCs  優秀的外國ADC們

Q: 人們認為韓國跟中國區的ADC是最強的,除了這兩個地區之外幾乎沒有ADC
被認為是世界級的選手,例如中國的微笑就很有名氣。
在歐美區,除了Doublelift之外,還有哪些ADC選手是你認為具有競爭力的嗎?

A: 我覺得只有WildTurtle了。
我滿常看WildTurtle的實況,他很強,所以......(傻笑)


>06:25 MonteCristo's Alpaca joke  MonteCristo的羊駝梗

Q: OGN的英文播報員MonteCristo在他的twitter上貼了張你跟羊駝的對比圖,
然後說你跟羊駝看起來一模模一樣樣。
(https://twitter.com/ggCMonteCristo/status/455274821845151745)
你在總決賽的影片裡面說了「羊駝飛踢可是很危險的」這樣的話,
所以你一定知道這個羊駝梗,你對這梗有什麼想法?你覺得這有趣嗎?


A: 我不太確定(我是不是真的看起來很像羊駝),
但因為大家都說我很像,所以......我就順應民意了。(傻笑)


>06:55 Final words/Outro  結尾

Q: OK,你有什麼要對正在看這個訪談的人說的嗎?

A: 我還有很多不足之處,但真的很謝謝你們支持我。
我會努力在世界大賽中獲勝......作為(對我的支持的)回報!

Thank you!






ongamenet global的Susie Kim對Spirit做的訪談
提問跟翻譯都是Susie自己來,以下翻譯大意

1. 自我介紹

(Spirit用英文)我的名字是Da Yoon Lee,位置是JG,ID是Spirit。


2. 喜歡新加坡嗎?之前有來過嗎?

這是我第一次來新加坡,事實上這也是我第一次出國。
到外國登上這麼大的舞台對我是很大的榮耀。
這次也是我第一次在飛機上待了這麼久。


3. 坐在那麼多人面前的舞台上是什麼感覺?

當我上台看著人群,有超多人,超多外國人。
這是我第一次在開放式的比賽席打比賽,
可以跟來自不同國家的人呼吸同樣的空氣、待在同一個空間裡,
很令人興奮。


4. 你有看上星期的比賽嗎?(在台北站的比賽)

我沒辦法每一場都看,但我的確看了其中幾場。


5. Samsung White的戰績是6勝0敗,你覺得Blue也能6勝0敗嗎?

我們每個人看比賽的時候都覺得White把6-0這個戰績劃在那裡了,
而我們也必須要做到。
如果他們能做到,那我們也可以。
我們已經贏了第一場,六勝零敗對我們來說是完全可能的。


6. 在你們來到此地前,你們跟很多西方隊伍打了練習賽,
   有哪些西方隊伍是你認為很優秀的嗎?

在我們來新加坡之前,我們輸了一狗票的練習賽,
我們落敗的次數多到讓我們很尷尬。
之後我們把每支隊伍,包括跟我們打過練習賽的外國隊伍的長處和弱點都搞清楚,
例如某某隊伍的中路超強,某某隊伍對養肥ADC有喪心病狂的執念之類的。
因為我們搞清楚了,所以當我們在新加坡打練習賽的時候,
我們跟西方隊伍就拉開了差距,可以做得比他們好。


7. 有什麼想對你的外國粉絲說的嗎?

謝謝所有來新加坡看比賽的外國粉絲,
也謝謝在線上、電腦前看比賽的各位,
真的很謝謝你們。

我們還有五場比賽要打,為了不讓你們覺得太無聊,
我希望我們可以打出有趣的比賽,讓你們看比賽時可以得到樂趣。

Please cheer for blue!
                       他還說了Not ?????, OK?  聽不懂^qqqq^ 求板上高手救援!



--

昨天打算今天來翻翻Deft的Reflections
下午看到Susie Kim對Spirit的訪問也發佈了,就想說可順便
(而且實際看了發現Deft一個話少!加Spirit的來撐一下)

結果回家剛好看到SSB被打爆XD?!
算是跟上潮流(?)發個
在SSB打下一場之前PO一下囉

Susie Kim在台北站也有做訪談,有imp, DanDy, inSec和Zero
有興趣可以從影片的相關連結找找~

--
※ 作者  absolve (徒遷)                                               看板  LoL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50.74.10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LoL/M.1411743205.A.D00.html



張貼留言

為了防止廣告留言,留言皆會看過但不一定會發佈,檔案有需要更新或是有缺失可留言告知,謝謝您。

較新的 較舊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

主題圖片來源:fpm


本網站已依內容分級規定處理

警告︰您將下載之檔案內容需滿十八歲方可瀏覽或遊玩。

若您「滿十八歲」,將前往下載此檔案,您必需了解並同意裸體內容及清楚性活動描述不對您造成冒犯或騷擾,且您已經遵守所在地區的法律規範。

若您尚「未滿十八歲」,請點選離開。


注意:下載本站檔案即同意我們的「免責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