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T|LOL]新板賽恩使用感想攻略(附符文+天賦)




原文恕刪
本來昨天就想回一下的  不過只打兩場感覺數據不足
今天再接再厲打了幾場  應該可以做為參考




總計八場勝利  第一場JG  其他都走上路
全部都是親友團  四排或五排  全部都是NG  如果覺得NG沒參考價值可以END了

先講結論  我認為比起JG  上路應該更適合他
首先  W跟以前一樣  要靠CS來撐血  雖然賽恩吃野算穩的
但是前期並不快  而且野區打架能力不佳  這樣一來W的成長比較慢
以至於必須出血裝來撐血  壓縮到攻擊裝的空間  而JG的經濟本來就不好了
所以如果不是大順風  會變成要坦不坦  要痛不痛的

再來是GANK的性能
六等前除非對面推滿被你繞背  或是線上幫忙CC讓你集Q  不然基本上沒機會
只能用E來緩  而E的射程又不是很遠  能用小兵撞的情況更是少之又少
六等後考驗駕駛技術  基本上撞到就可以有三到四秒的輸出空間  而且CD不長
算是比較亮眼的優點

如果是走上路的話  目前對過藍寶  雷文  杰西  剩下的沒印象了
唯一劣勢的一場是對上雷文  不是輸在換血的傷害而是輸在消耗上
主點E  副W  Q前期點1就夠了  根本沒什麼機會用到
對線就是考驗撞球準度  夠準的話應該是上路最雞巴的POKE技

可穿透  不會因多重目標減少傷害(還會增加傷害)  距離遠  耗魔只要25
這招只要不改  他就還能在上路存活
W吃血量跟AP  以及打10%最大生命魔法傷害
不論是洗兵或是換血都很強勢  要注意的是耗魔很高  W一次可以E三次
以及老毛病  盾被打破就沒得暴了  所以開啟時機要自己練習

打杰西的情況是他QE不到我  我能E到他(因為穿透)  所以基本上都能讓對手維持低血量
藍寶的部分也是類似  要被換血→開盾  平常→吃兵順便POKE
雷文就不好打了  光是QE兩招就幾乎可以閃掉賽恩E的POKE(E閃不掉還有盾)
正面對決賽恩也不吃香  所以我就龜著用E去吃兵  意外的很好用
後排小兵殘血就用前排小兵去撞  前排殘血如果能用Q掃到就Q
被單殺一次之後TP回線  CS差一直維持在20  而且等級不會輸

出裝方面我是全出攻擊裝  第一趟吸血杖  直衝九頭蛇
鞋子找時間出  第二件大裝是電刀  出完這兩個裝後洗兵速度不輸雷文
E最前面的小兵→走進去暴盾→普攻→九頭蛇  傷害夠高得話可以不用暴盾
第三件裝  前幾場我是直衝IE  不過後來改衝西風匕首之後發現比較順
而且傷害也不比直衝IE差  我這幾場只有出到第四件大裝IE 對面就投降了
不過要是讓我繼續出我應該會繼續塞攻擊裝

六等後善用TP跟大絕  可以做出很好的counter gank
主動撞反而很容易被閃開(不過也很容易逼閃)  counter gank的話命中率會很高
開大時先開盾  撞到的時候一起爆開  炸下去大概就只剩半條血
不用拘泥於最長時間的暈眩  有時候短短的撞也很難躲  只是CC時間比較短
通常是在隊友有辦法接上CC chain的情形才會這麼做
R的距離很遠  而且可以中斷  所以如果發現自己要miss了趕快中斷丟E
通常也能夠達到GANK的效果  不要傻傻的一直衝  只會上top fail

最後分享幾個有趣的賽恩使用方式
1.板上已經出現過的Lee Q配上Sion的E  我跟朋友有成功  非常好玩
2.shen搭便車  超好玩  不過shen跟賽恩搶到上路是個問題(我那場是shen support)
3.搭配能復活的角色(約瑞科 極靈)  會先正常復活  再變成殭屍狀態
4.開場如果能夠入侵對面草叢  請在對面要探草前集Q  前期Q集滿很痛  而且附帶擊飛
5.一等會戰很強  有兩條命可以輸出  只要組合不差都能嘗試
6.可以給塔打死再去打對面  如果順利可以逼他回家一趟甚至逼閃
7.大逃跑很強  夜曲開大會跟不上  真的不行打就開大逃跑  反正CD很短
8.AD撐得夠高的話  死掉一直打小兵可以吃到一波吃完都還活著(?)
9.印象中大絕可以配Yasuo  但是是前一天玩的有點忘了  Q絕對可以
10.死後不一定要直接追英雄  要是追不太上可以先打小兵吸血
   且走且打才能維持殭屍狀態

天賦我是點 21/9/0  點-CD跟其他的AD攻擊天賦  最左邊一排只點最後一顆
符文  紅AD  黃AR  藍  5%固定-CD 剩下MR
大顆試過AP跟法吸  都不錯用
下一套想試試看紅雙穿大顆AD  Sion AD不低所以不用帶太多來幫助尾兵

最後的結論  賽恩的強度取決於
1.撞球的準度
2.火車的準度

如果都能達到高準度的話  是一個非常強勢的開戰角  壓線也能做到穩農
真要說苦手的對線應該是Nid吧  其他都表現不差
其實沒有原PO說的那麼不堪啦  我認為還是蠻強的






※ 作者  easoniverson (大頭。馬尾控)                                  看板  LoL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1.119.173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LoL/M.1413400400.A.B90.html


張貼留言

為了防止廣告留言,留言皆會看過但不一定會發佈,檔案有需要更新或是有缺失可留言告知,謝謝您。

較新的 較舊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

主題圖片來源:fpm


本網站已依內容分級規定處理

警告︰您將下載之檔案內容需滿十八歲方可瀏覽或遊玩。

若您「滿十八歲」,將前往下載此檔案,您必需了解並同意裸體內容及清楚性活動描述不對您造成冒犯或騷擾,且您已經遵守所在地區的法律規範。

若您尚「未滿十八歲」,請點選離開。


注意:下載本站檔案即同意我們的「免責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