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T|LOL]這一年(雜談)





Xargon嗎?我是小嵐,我到公司樓下了,可以帶我上去嗎?」
這是2013/11/21第一次我到Garena轉播時的情景。
記憶猶新的是當時我提早到了之後被帶到一個小房間裡,
因為人生地不熟我又很怕生的關係所以我就一個人待在裡面快一個小時XD
直到快開始才有人問說我怎麼待在這裡,也是這一整年轉播的開端。

先稍微簡述一下在這之前的一些事情,
兩年前在一個機緣之下,因為當時的學校沒有參與那屆的大專聯賽,
我就跟學生會合辦了一次的校內英雄聯盟比賽,
四十隊的隊伍之中我們的隊伍拿下了冠軍,也在這次比賽之中認識羅傑李跟一些朋友,
我也在沒比賽的天數晚上自己開實況嘗試一人轉播給校內其他同學看,
雖然一切都非常不成熟,但也是初次的轉播嘗試,也讓我對這個地方有些憧憬。

每個愛打電動的孩子,都有一個夢想是能把電動打得好,甚至能打進職業
到了四下我跟家人還有當時的女朋友經過一番的溝通之後我決定延畢一年,
這一年也盡量不跟家裡拿錢,畢竟算是我莽撞的為了追夢而讓大家等我這一年。
之後在PTT上看到ESR的轉播賽事中有徵選賽評我也去做嘗試,
幾次的花蓮台北來回面試,竟也讓我順利的開始業餘的賽事轉播,
而這一年就是希望能做做轉播、直播,看看有沒有機會當選手或轉播官方聯賽。


ESR的這段時間認識了糖糖、鐵蛋、水汪汪、BC,他們也都在這一年之間幫我度過許多的
難關跟給予意見,轉播的這幾十場比賽也讓我比較不會在轉播時怯場。
在七月底時憨少問我要不要加入Ozone Blade打中路的位置,
第一次有業餘隊伍的接觸讓我很緊張,也跟哈欠、月夜變成很好的朋友,
但好景不常,雖然隊伍相處的不錯但之中有人有自己的規劃而我們終究散了,
領隊將我補進Xenon之中打上路的位置,打了一些甲組等等的比賽後,
因為一些因素我離開了Ozone的戰隊,
我也發現自己也許並不是真的這麼適合走選手這部分,
畢竟十八歲過了反應力會越來越差(咦?)


在一些機會下也藉由記得認識了阿森跟懶貓,
並且有幸在黑屏轉播世界大賽S3時加入一起轉了幾場,
也讓我第一次有跟台面上的賽評主播合作的機會,藉此也得到了很好的經驗以及建議。

後來有一天Xargon直接問我說下個禮拜三有空嗎?
(我還以為他其實喜歡的是男生害我夾緊了一下很緊張)
然後我就帶著忐忑的心情上陣了,也就這樣跌跌撞撞轉播了一整年。

下面可能就是一些對夥伴們說的話跟一些雜談吧(可能都是比較多合作的跟工作人員)

要說轉播台上的啟蒙恩師就真的是長毛了,
第一次的搭配開始他就給我很多空間,
適當地丟球給我接讓我一開始的登板表現就給大家還行的印象。
在之後知道我不太敢亂接髒梗就不丟,
也在我有一陣子很低潮的時候給了我相當相當多過來人的經驗,
也是害我變壞的壞朋友之一。

認識記得真的是很智障的一種方式,
有點忘了當初是不是在天梯中被他嘴過很不爽,
有天我就在GPL的賽事文底下 噓lanaiyu:記得
結果這個人竟然記了一篇超長的信來問說是不是哪裡得罪我了之類的XDD,
就這樣不打不相識,各種戰內信聊天之後,
在S3WC時的黑屏轉播他也給我機會跟他們一起轉播、
幫了我很多忙跟給意見,也在轉播上面做了很多很多的交流。

Xargon一定就是壞朋友的第一把交椅,從開始轉播之後幫我加課補習,
讓我打機分頭好壯壯直升菁英(然後馬上又掉下來),
訓練打逆風的能力,又各種賣跟嘴但屏除這些(一大堆),
他真的也是很好相處的朋友跟工作夥伴,
也帶我去釣蝦吃好料等等的地方玩樂,
前陣子他開始沒有坐鎮在轉播區時都讓我們這些小朋友無所是從。

吉祥雖然平常看似好像很容易忘東忘西,
GPL南港展覽館搭到小巨蛋看神魔之塔演唱會,這一年中也教我這個晚輩很多,
例如說他點菸就是信號,和一些心態上的調適,
粉絲團第一波衝高人數也是在他的幫忙下達成的XD。

古德跟4Gamers的DM糖糖小符心淵數隻古拉等等等等各位大大們
也都在有各種合作機會的時候找我幫忙,也讓我的生活有陣子舒緩很多XD。

Garena的人們也都對我很好,子暄姐道一哥還有南港伊澤瑞爾最會穿搭的Vocal帥帥
都會在我一進公司的時候給我一個很大的微笑做打招呼,
Fairy哥也是常跟我討論一些有關無關轉播的生活大小事情,
Duke老大哥則是做為一個領導霸氣外露(雖然他去韓國的時候被摸…)地嘴到我們趴在地
上xD。

有幸的是這個圈子的前輩們真的都很願意幫助後輩,
幾乎都不會有任何的藏私,並且互相幫忙討論及合作,
也是我覺得最難能可貴的地方了。

實況台的觀眾們跟MOD們也常常相處的和樂融融,
雖然我的實況一直人數不多,
但這也讓大部分有在實況跟大家聊天的人我都記得,
開實況這一年實在有好多好多要謝的人,
不管是幫忙畫圖的、管台的、耍寶的、剪輯VOD、記錄A-z戰果的新朋友
或甚至是在有釣客來的時候幫我築起一道防禦工事的所有人都是我的得力幫手,沒有你們
的幫忙我不可能做這麼多。

尤其要謝謝所有幫我畫過圖的人,不論是龜龜PTT的Ansi、實況的收台圖等等,不夢的賀
圖、實況小圖,或是其他人突然就出現在粉絲團的訊息欄說有一張圖想送給我,都讓我由
衷感謝,因為身為一個繪畫白癡,能得到你們的幫忙都是我的福氣。(但之前走在路上有
觀眾突然跟我說要送我一塊肥皂….抖)

還有所有訂閱過我或贊助過我的觀眾朋友們,
以及蟹老闆總是在我需要辦活動時阿撒力的贊助我T_T。


我並不是一個很容易跟大家變熟的人,
因此其實一開始跟大家認識的時候其實我都只做份內的事情,
休息時間也不太敢說太多話,可能就喝喝水、上上廁所、
看看PTT等下一段的節目開始或是啃兩口工作人員幫忙訂的晚餐。
直到大概半年之後比較熟了才開始多聊天參加活動或是在一起玩的時後嘴個兩句
(詳情請看壞朋友之我的小孩本來不是這樣的),也在後來跟大家越來越熟。

平常在活動之類的時候看到其他比較活躍的人們在被找簽名拍照時,
其實我是很羨慕的,直到南港展覽館那次,
有一個女孩默默的走到我旁邊來問我能不能拍個照,
而且說了幾句鼓勵的話「我很喜歡你的賽評,要繼續加油喔!」
當下真的是很感動T_T。

轉播了快一年之後在今年九月底終於踏上了現場賽的舞台,
而且還是世界大賽台北戰,雖然開場時表現的挺雷的吃了超級多的螺絲,
但還好後來平順很多,這也是算是完成我當初最希望做到的事情
(現場轉播世界級的比賽)也算是有完成了這目標。

要說這一年有甚麼比較大的遺憾大概就是在一起四年半女朋友離開了我,
但我還是非常感謝他這四年多來的陪伴跟這一年多以來的支持,
是我不夠好才會讓你決定離開,也希望你未來能過得更好,
上班很累但也別累壞自己了。

最後給一些想往這個領域發展的人的話大概就是要想清楚吧!
因為說真的其實也不算是個輕鬆的差事,
雖然好像看似時薪還不錯,但他終究是個Part-Time形式的工作
並且需要準備的時間其實很長,幾乎大大小小的比賽都得看,
自己也需要栽進去玩才能夠切身了解這些英雄。
當然我相信如果能有穩定收入的情況下,
來為電競投入一股活水的相信會是相當不錯的。

一直以來也有一些人問我要怎麼踏入這行,
其實只能說我真的是運氣很好,
在準備的還可以的時候剛好遇到對的人,這些人也都願意給我機會,
而我也恰好表現的讓大家都能接受,只能說真的一切都太湊巧了,
但就真的只有準備自己先吧,機會是給所有的人,
但只有準備充足的人會抓到那根繩索。


這些年真的經歷了很多,
第一次打LOL比賽拿冠軍,
第一次打校際杯現場賽
第一次面試工作
第一次上業餘轉播台
第一次加入業餘戰隊
第一次打業餘比賽
第一次黑屏轉播世界賽
第一次跟MOD們聚餐
第一次參加朋友婚禮(長毛)
第一次參加Lan party
第一次轉播世界大賽現場賽
第一次跟各大實況主一起聚餐聊天分享經驗
還有太多太多的事情了…

謝謝所有幫助過我支持過我給過我鼓勵的人,雖然其實我也滿容易被釣的,
但還好我沒有出過甚麼太大的紕漏,所以這方面倒還好XD,
這一年多我得到了很多,雖然也失去一些,
未來一年也許沒有辦法在轉播台上跟大家見面,
但我還是會在空閒的時候開實況陪喜歡我的人們一起玩玩的!
這一年的休息不一定是結束,
如果未來情況許可也許一年之後我們還會在相見喔!

謝謝你們!(鞠躬)


PS.分了好幾天打的這好多好多的話,可能會有很多錯字或是不通順的地方,
或是其實沒有真的太多分享的心得也請大家多多包涵。
PS..最近幾天心中一直浮現一句話:我好想,繼續轉播噢。




                           Mist小嵐 2014/10/29





※ 作者  lanaiyu (小嵐)                                               看板  LoL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3.193.173.157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LoL/M.1414583129.A.3CD.html



張貼留言

為了防止廣告留言,留言皆會看過但不一定會發佈,檔案有需要更新或是有缺失可留言告知,謝謝您。

較新的 較舊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

主題圖片來源:fpm


本網站已依內容分級規定處理

警告︰您將下載之檔案內容需滿十八歲方可瀏覽或遊玩。

若您「滿十八歲」,將前往下載此檔案,您必需了解並同意裸體內容及清楚性活動描述不對您造成冒犯或騷擾,且您已經遵守所在地區的法律規範。

若您尚「未滿十八歲」,請點選離開。


注意:下載本站檔案即同意我們的「免責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