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T|LOL]S4 中路Yasuo/犽宿 patch 4.17心得





大家好,我是安迪,台服ID:芙芙兒OuO

先和大家解釋一下ID的部分,ID這麼女性化,是有一次和朋友在聊天,聊到女性玩家在網路遊戲社群中的優勢,如果讓對手認為我是女生應該會提高勝率,當時只是開玩笑地聊天,結果鬧著鬧著對方就脫口說出「說那麼多屁話還不改ID?」。最後和朋友&女友討論後,用我本名取諧音改了這個ID。

說到底,我改ID後唯一益處就是在PTT揪團神速,至今我還是單排打soloq,還是喜歡玩中路,所以才會有這篇犽宿的心得。

犽宿是我中秋節過後開始練的新英雄,至今近五週,玩的比例超過90%,也獲得了很多心得。

比較抱歉的是,本篇沒辦法拿出soloq的戰績證明自己的犽宿,一方面是因為我最近才開始練犽宿,另一方面是犽宿在世界賽上的表現及主播的講解下,在我進行的soloq場次下,犽宿被ban率是100%,這點是比較遺憾的。

幾位比較常一起玩的鄉民朋友,可以做為我犽宿進步的見證,靠著犽宿,進階組隊的勝率從55%打到目前的60% (107/70),有位朋友勝率更是突破天際的65%,不知道這個可不可以作為說服大家的依據。

這篇心得一方面是分享我對犽宿的理解,一方面也是檢討自己的犽宿是否還能再進步。

人權:


戰績:


本文目錄
1.英雄簡介
2.召喚師技能
3.天賦符文
4.裝備選擇
5.技能解析
6.玩法解析
7.英雄對線
8.總結

1.英雄簡介:

中二-是我形容犽宿的詞彙,爆擊率加倍讓犽宿有著刺客沒有的爆發性連續傷害,完全壓
制射手的風牆,咻咻咻的機動位移,CD極短位移大絕提供團體擊飛控制附帶穿透能力,讓
犽宿玩起來就是十分爽快的一隻英雄。

當練習一隻英雄越久,除了熟悉技能操作,累積的遊戲經驗更提供玩家在各種情境下做出
判斷及操作,最終會越來越理解這隻英雄的特性,配出適當的裝備,最後反應在勝率數據
上。

我練過的英雄中,我認為犽宿是相對吃練習量的英雄,犽宿並不像大部分Riot設計出來的
英雄,都有個明確的核心玩法,簡短舉例來說,逆命-地圖壓制、卡薩丁-單點收割、球
女-AOE拉打,犽宿身為刺客型英雄,卻沒有刺客的一波爆發能力,取而代之的是穩定輸
出及進場能力。

簡而言之可分出下列優缺點

優點:
1.續航力十足的單點傷害
2.阻隔發射攻擊的風牆
3.高機動性的位移
4.優秀的滾動雪球能力
5.快速進入戰場

缺點:
1.依賴隊友擊飛
2.吃操作、傷手腕
3.進場時機決定一切

以上,是我對犽宿的簡單介紹。

2.召喚師技能:

閃現及點燃,唯一選擇。

3.天賦符文:

天賦:



21/9/0

沒有點軍閥,因為當AD300的時候,犽宿也不缺這15AD擊殺對手了,如果你喜歡軍閥,可
以把暴露弱點下三點,轉到軍閥上。

3.天賦符文:

符文:

犽宿的符文我真的測過很多種,比其朋友們喜歡蒐集英雄和造型,我個人很愛買符文,我的符文在買犽宿前的累計價格:126XXX,為了犽宿又買了紅爆擊、藍物防,總之我真的嘗試過很多種符文,想像的到的符文我都試過,較單純的如紫回血、紫物穿、紫攻速、藍攻速以及複雜的各種混插奇奇怪怪的我都試過,也藉由lolking、MOBAFire、ProBuilds、solomid、韓服攻略網、ptt、巴哈等等的玩家配置,其中Dade、Bjergsen等知名中路選手的都是我參考過的配置。(Dade超愛帶紅攻速)

然後我根據上述經驗後我調整出兩套符文,是我用起來最順手的

紫:普攻吸血*3
紅:爆擊機率*5 + 物理攻擊*4
黃:爆擊機率*1 + 固定生命*8
藍:固定魔防*9 or 固定物防*9

基本上藍色就是用來對付AD&AP的差異,只是Rank都選不到犽宿,打NG都是帶魔防。

紫:
我認為犽宿是需要續戰力的英雄,三顆吸血符文配上多蘭劍起手,一等就有7.5%的吸血,如果遇上消耗型的英雄,補上第二把多蘭則變成10.5%,能提供很好的續戰力。
要用數據來比較了話,犽宿每等提供3.2AD & 3.2%AS,但是吸血只能靠買裝,而我選擇IE流,所以我需要吸血能力。
紅:
就是單純把爆擊率塞到5%。
黃:
物防可以交給藍色,但血量不行,一顆爆擊率也是塞到5%。
藍:
防禦選項。

4.裝備選擇:

裝備的選擇沒有一定,但有個通則,要視陣容及個人打法去做調整,我打法比較激進,偏向壓塔的打法,加上我個人喜歡練習Call,所以會希望地圖視野上可以獲得大量情報,我在PTT的揪團也是附註要插眼,當你獲得對方動態的時候,要進行Gank、反蹲、壓塔等行為就降低失敗的風險,並且將雪球滾到底,所以眼睛對我而言是必備的。

目前我看到的犽宿出裝主要是IE和殞落,一開始看Dade都出殞落,我就照著殞落出,有一次試著出IE之後,會戰傷害驚為天人,從此之後就是IE流了,與其說是IE流,不如說是BF流吧,吸血物品我也偏好嗜血者而非殞落。

起手裝備的部分我以前試過長劍3水速攀吸血刀,然後紫色不帶吸血,但我發覺這樣會拖到電刀&IE的進度,所以就把紫色換吸血,就是多蘭劍和水起手。

第一趟:

情境一:對手消耗能力強-代表英雄:劫、極靈等

這種情況下犽宿在線上不容易擊殺對方,而對方卻可以靠著無損POKE壓低犽宿血線,所以
犽宿需要更多的吸血,如果對手不是那麼強,補一把多蘭劍增加續戰力,如果對手很強,
多蘭劍後再上吸血鐮刀。

情境二:其餘正常情形

500>$$:短劍
500<$$<1100:短劍→爆擊手套
1100<$$:黃雙刀

一定會有人問為何不出貪婪之刀呢?爆擊手套則是400=8%爆擊,等於1%爆擊價值50元,合
成貪婪之刃提供2%爆擊,所以跳錢能力的價格是300元,1CS提供2元,10秒提供3元,算每
分鐘10CS,必須要300/(10*2+6*3)=7.8分鐘才會回本,所以不會因為出了貪婪就加快賺錢
速度。如果身上有錢,請記得買紅眼。

第二趟:

再有黃雙的情境下,超過1550請選擇BF往IE發展,不必再出電刀,如果沒有超過1550,就
往電刀方向邁進,如果雪球開始滾動可以買雙鞋子。

這時候記得把飾品眼更換成紅飾品。

第二趟後:

之後的以電刀(黃雙)、IE為核心裝購買,在電刀到IE的過程中,如果不到1550,請選擇爆擊斗篷,爆擊斗篷的效果比十字稿好。

當犽宿身上有電刀(黃雙)、IE時,已經達到傷害的高峰期,這時候可以把多蘭劍賣掉補上吸血鐮刀,並且買第一件防裝的組件。

如果錢不夠多,可以先升級鞋子去對應哪一種傷害較多,如果錢夠多就買腰帶&亡靈斗篷,錢不夠就買蘭盾&亡靈斗篷的組件。

最終裝備:
電刀、IE、嗜血者、鞋子(西風)、(蘭盾、女妖、振奮、復活甲 四選二)

以下是適合防裝的情境

蘭盾:全物攻陣容、偏向普攻陣容。
女妖:敵方有關鍵CC技(如艾希冰箭)。
振奮:全AP陣容、法坦多。
復活:需要開戰。

不買耳語一方面是因為R已經提供50%了,另一方面是犽宿的主要目標是後排,通常後排的防禦不會太高。

 簡易流程就是

多蘭劍→電刀→IE→吸血刀→防裝→嗜血者or防裝→西風

5.技能解析:

不花篇幅在技能素質上,直接針對各技能撰寫技巧提示。

一、鋼鐵爆雪(Q)

主要輸出技能,往指定方向475距離突刺,使用後會疊一層Buff,10秒再次使用會疊加Buff疊滿2層Buff下一次的Q會改為指定方向擊出900距離的龍捲風即飛路徑上的敵人。

1.可以觸發爆擊效果。
2.當Q戳到第一名敵人時會觸發on-hit效果,包含電刀、吸血。
3.無法重製普攻,但在普攻夾帶Q可以大大增加輸出能力。
4.Q的CD時間不看CDR而是看AS來決定CD時間,最低是1.33。
5.在使用E技能位移時施展Q時,將會改變成造成周遭敵人傷害(Q3也是如此)。
6.Q3飛得很慢,寬度也很窄。

二、風牆鐵壁(W)

根據指定方向由犽宿自身距離200製造一道風牆阻擋敵方發射攻擊(含普攻、指定&指向技能),但不能阻止塔的傷害。,可以阻止哪一些動畫傷害可以參考版上#1ImRkUts 所寫的文章,一般來說最明顯的就是阻止AD的傷害。

1.施展風牆的瞬間,可以阻擋任何碰到風牆的發射攻擊,舉例來說,娜米施展R海嘯的同時,在尚未碰觸到犽宿前,若對海嘯來襲方向施放風牆,也可以毀滅海嘯。
2.施展風牆後若犽宿不動,風牆與犽宿間約莫有200的空間。
3.被多人夾擊時可藉由E來進行位移於風牆兩側,摧毀敵方所有發射攻擊。
4.風牆可以阻止對手點塔。

三、刃敵千軍(E)

點選指定單位位置位移475距離並製造傷害,每次給予傷害後自身疊加Buff及指定目Debuff,每個Buff可增加自身25%E技能傷害,最多50%,而敵方有Debuff時無法再對敵人使用。

1.不管犽宿距離對手為何,使用E點選目標後,犽宿都會往目標方向位移475。
2.若自身無Buff,要使用第三次才會達到50%額外增傷。
3.追擊/逃跑時,善用英雄、小兵、野怪進行位移。
4.在使用E技能位移時施展Q時,將會改變成造成周遭敵人傷害(Q3也是如此)。

四、奪命氣息(R)

當敵方英雄被擊飛、位移時,可以將該英雄及周遭範圍(約300)敵方單位擊飛一秒,落下後獲得50%的物理穿透,並重製鋼鐵爆雪(Q)的Buff及浪人之道(P)的護盾值。

1.位移技能也能觸發奪命氣息
2.會重製鋼鐵爆雪(Q)的Buff,也就是指即便犽宿已經使用過兩次Q,使用奪命氣息時會將的Buff層數重製(無法連續擊飛)。
3.動畫中非無敵狀態。
4.不要太急著R,額外物穿很誘人,但衝第一會被虛弱和集火。

五、浪人之道(P)

被動效果一:犽宿的爆擊率加倍,但爆擊傷害減少10%,

1.購買IE了話,爆擊傷害降至225%。
2.符文+電刀+IE可提供100%爆擊。

被動效果二:提供護盾,當無護盾時,位移會給於Buff,Buff值100則轉換成護盾。

1.E的位移會增加Buff值。
2.護盾只會被英雄及野怪觸發。

六、技能點法:

前兩等我會選擇Q→E,雖然一等點E可以快速貼身,但是貼上去換血未必有利,因為犽宿普攻輸出,會多承擔小兵的傷害,點Q了話即使被壓制還是可以利用475的距離撿尾刀。

若對方線上英雄沒有發射攻擊,則4或8等再點W(視會戰情況),否者皆為R>Q>E>W。

雖然CD 0.5S的E還是會卡一下,點Q能降低CD及傷害,先點Q能讓犽宿更快觸發Q3,並提供

更多的輸出傷害。

6.玩法解析:

犽宿的傷害主要是單點傷害,這代表在線上、野區的表現都相當不錯,在會戰中更能藉由E的位移快速接近主要目標,以下我會從對線、野區(小會戰)、會戰三種情境分享自己的心得。

一、對線:

犽宿越快買黃雙刀,在線上的優勢就會越大,攻速和爆擊是犽宿最需要的素質,但是當劣勢時請補足吸血能力,優異的推線能力讓能吸血的犽宿能恢復相當多的血量。

犽宿在線上藉由本身有護盾,換血上並不會太劣勢,一等就有10%爆擊的情況下,不管是透過E貼身換血,還是用Q的尾端攻擊對手,觸發爆擊都能造成對手驚嚇,但是玩家也要明白,爆擊率是10%,切勿因為連爆兩下就自認能擊殺對手而繳點燃,算血還是要以普攻傷害計算。

犽宿在線上剛上二的瞬間很強,記住正常情況下是七隻小兵上二,二等速點E直接上去灌一套,反之如果對手先二就保守一點。

我認為犽宿在線上相當討厭遇到不怕貼身且能POKE的英雄,例如極靈、劫,因為犽宿要攻擊對方必須透過E的位移,對手是能有所防備的,像是極靈看到犽宿開始E,就放置炸彈往後拉,即便犽宿E上去砍極靈,犽宿也要承擔小兵的傷害,極靈也會A犽宿,在換血上就不是這麼划算。

而像是劫本身就有遠距離技能,近身對打觸發被動傷害更優於犽宿,犽宿主動換血很難取得優勢,這時候就要優先補足吸血道具,藉以在線上抗衡對手。

如果遇到上述對手,或者已經在線上被對手滾起雪球時,就是買兩把多蘭劍,然後不斷的利用EQ的AOE傷害推兵線,推完兵線再壓榨JG把四鬼三狼都掃光光,如果對方控線,那就先吃完四鬼三狼再回去收線上經濟。

當然犽宿對上害怕位移的法師,如球女、齊勒斯等,藉由E的連續位移製造換血上的優勢,犽宿有下列兩種方式換血:

1.利用E連續位移後E對手並貼身砍兩三刀在用E撤退。
2.利用E位移拉近距離後,用Q的極限距離攻擊對手在用E撤退。

總之犽宿在線上,要盡量利用E來給予對手壓力,不一定每次E上去都要換血,但一定要讓對方知道我會過去砍你。

使用E的時候,要注意E是一定會往指定目標的方向位移475,不要衝過頭被塔打,哪時候可以E上去砍人,這就要交給大量練習提供的經驗了。

Q在線上使用時,不要一次集中太多小兵,這會造成推線,可以把Q當成撿尾刀的技能,但盡量不要Q到兩隻小兵,而當犽宿疊到Q3時,更要謹慎考慮這個Q3要如何使用。

Q3有下列用法:
1.遠距離Q過去觸發擊飛
2.利用Q3 10秒的時間安穩農兵
3.E過去Q砍對方兩刀馬上E回來無損換血

通常擁有Q3時,通常對方會讓犽宿三分,要利用這10秒的時間進行壓制,不管是換血、配合JG擊殺,當Q3在手,犽宿在線上通常就有先手權,但是對方看到有Q3的犽宿還不退,這不是在Bait就是對方被打到失智了。

最後就是講到線上的R技能觸發了,通常犽宿利用Q3擊飛對手(不管是Q還是E+Q)或隊友配合擊飛時,都不要見獵心喜的直接R上去,R僅僅是擊飛對手一秒,要最大限度的利用對手還在擊飛的時間持續輸出,待對手快落地時再利用R延滯擊飛狀態,提供隊友輸出空間。

簡而言之,若擊飛的時間為2秒,能壓到最後0.01在R擊飛,就爭取了1.99秒再輸出,通常犽宿Q3的擊飛,可以讓犽宿多砍兩刀後再R,R結束時的距離最少還可以再提供AQA的輸出傷害,記住這個數值會有助於算血。

二、野區(小會戰):

我常跟朋友說,中路和打野的關係,其實和下路組合是相同的,當打野被打爆的時候,中路絕對不會好過到哪去,千萬不要為了吃一波兵讓打野被打爆,脣亡齒寒啊。

犽宿優異的單點傷害可以搭配JG做到快速擊殺,風牆則在野區的各個出入口封鎖對手的發射攻擊,值得注意的是,風牆可以阻止小龍&巴龍的攻擊,所以早期如果得到視野的優勢,可以Call打野和下路配合風牆3.75秒降低受傷的吃小龍。

在野區可以利用E進行越牆位移,例如靠著貼牆的野怪,可以透過E做到穿牆位移的動作,最簡單的就是單隻大鬼,在那個牆壁內外都可以利用大鬼做為錨點進行位移。

在野區和線上較為不同的是R的施展時機,因為在野區對戰時,如果能快速解決一人製造多打少可以獲得相當大的優勢,再加上目前的打野普遍都是點攻擊天賦都是軟趴趴的,如果能快速觸發R的穿透能力,對於快速擊殺是相當有幫助的。

那怎麼樣簡易的判斷應不應該快速R呢?

適合場合:

1.我方狀態明顯優於對方。
2.人數對等,並且使用R後能讓對方血量低於50%觸發筷子手天賦。
3.追擊敵人時。
4.一次可以R很多人時。

不適合情況:

1.對方多個殘血(利用E接近能快速擊殺的對手比較好)。
2.Q到坦克時。
3.我方在撤退時。

因為R是一個會把自身定住的技能,如果再對方多個殘血的情況下R,只會提供剩餘對手逃跑、集火的機會,這時不彷配合E快速位移,Q+點燃先殺掉某個英雄,危險遊戲也會幫助犽宿回血,藉此收掉更多的頭。

三、會戰:

我自己認為會戰操作中有幾個重點

1.自身英雄的定位:
任務指的是,選擇的英雄應該要做什麼,例如選了瑟雷西,除了開戰,不要Q開戰後就棄AD不顧,站在前排尻Carry。

而選了犽宿這種刺客,要明白自己不適合開戰,但開戰後要往對方後排衝,而不是留在會戰中場打坦克。

2.自己英雄的位置:
因為遊戲畫面實在太華麗,會戰十個人加上特效真的蠻容易迷失自己的位置,這時候可以用F1來拉螢幕,雖然這件事真的很基本,但我看很多人這點真的處理的不是很好。

3.記住關鍵CD


例如上圖那個2V5,主要的關鍵是隊友已經吃了瑟雷西的勾,我知道在接下來7秒內瑟雷西不會有勾可以牽制我,所以我就可以很輕鬆地上前收頭。

我常看很多朋友開戰後依舊不敢進場,怕進場就吃致命CC死掉,若是對方主動開戰,其實致命CC已經在開戰用掉,這時候如果不進場,等到前排被收掉對方的CC也已經冷卻完畢,這時候想輸出也沒機會了。

只要記住關鍵CC的CD都不短,最短就當成5秒即可,利用這段空窗時間做事是很重要的。

4.不要一直追人
要知道LOL還是塔>龍>頭,拿頭只是為了輕鬆的獲取地圖經濟,藉此滾動雪球,如果會戰已經打殘對方大多數的人,而自身狀態良好,這時候應該轉往地圖經濟,如果對方再狀態差的想要防守,那就硬上一波,如果對方不守就輕取地圖經濟,補裝在持續壓迫對手。

不要說一般玩家會犯這個錯,AHQ和DP在台北賽第一場交手時,明明上兵營可以拿,我還是看到AHQ衝去下塔dive對手,當然這場已經有點經濟差距了,但拿掉兵營逼巴龍,會比dive對手能獲得的優勢更多,當然我知道比賽中瘋狂dive比較精彩就是了。

只是要提醒大家,拆塔和吃龍最少都會給750,擊殺掉一個最肥的玩家賞金也只是500+250,殺人只是為了讓拆塔和吃龍沒有人能阻饒而已。

回過來說犽宿,通常在野區發生的小會戰,人數不多,像是2v2的時候,犽宿利用R先手是可以被接受的,但若是發生在有兩位敵對Carry的情況下,犽宿利用R衝到擊飛一位Carry,勢必會遭受到另一位Carry的傷害,所以在5v5的會戰中,R的施放是相當關鍵的。

我一開始接觸犽宿的時候,我總覺得擊飛就是要接R,讓自己觸發被動物穿輸出最大化,但久而久之我發現並不是這樣,因為真正要開始打5v5會戰時,犽宿要自己湊到Q3擊飛並不困難,所以不要看到有人飛起來就衝過去R,而是要看到關鍵敵人被擊飛時在衝上去R。

最簡單的例子,當對方五個人在同個區塊被擊飛,犽宿R過去就很合理,但只是擊飛坦克了話並不合適,更重要的是當犽宿啟動R的時候,是沒有辦法放置風牆的,再加上開戰者通常都會承受最大的第一波傷害,敵方看到一隻軟皮犽宿R上來開戰,想必一定是笑呵呵,因為可以輕鬆擊火犽宿。

那到底哪時候可以R呢?我認為R最佳的時刻除了同時擊飛三個人以上(含一名Carry)外,否者都不應該用R作為開場,在會戰開打後黏著Carry輸出時,犽宿一定會湊到Q3,而這時護盾也爆了,這時候開R才是最佳選擇,因為在Carry承受傷害的同時,通常配合R的傷害就可以擊殺Carry。

會提不要用R開場,是避免觀看心得的人重蹈我初期的覆轍,而犽宿會戰真正的目標當然是後排Carry,在會戰開始時,觀察保後排英雄的關鍵CC是否施展,通常能保排的強CC CD都很長,把握這關鍵的5~6秒空窗期,利用小兵和中前排英雄做為錨點,迅速貼近Carry製造傷害,切記在E的過程務必施展Q,這樣犽宿貼近Carry的時候,可以更快疊到Q3。

如果再貼近Carry的過程中已經有Q3,那E Carry的同時啟動Q3,擊飛過程中AQA再觸發R,當R動畫結束再AQA,當犽宿有著IE+電刀時,每一下Q最少有350的傷害(視經濟成長),而Carry的血量通常不會超過兩千,也就是說當對方保排沒有關鍵CC,而犽宿衝到Carry旁邊時,通常已經宣告Carry死了。

除了一般刺客在會戰要處理擊殺Carry的狀況外,犽宿不同於其他刺客的是有風牆可以切割對手的戰場,只要風牆的位置夠好,就可以把對方Carry廢掉。

在會戰中,風牆的施放情境有下列

1.先手R開戰,落下後往前方放風牆
2.敵方壓塔時,利用風牆保護塔
3.會戰開啟時,無法貼近對方Carry,放風牆壓迫對方Carry走位,藉此E上去輸出
4.快速貼近Carry後,放置風牆並利用錨點做位移,讓對方Carry與自身有風牆阻隔,利用
風牆施展後與犽宿會有200距離,利用這段距離配合E位移。

最後關於風牆最重要的一點,就是記得要放風牆,一開始我在玩的時候會戰常常只想要衝
排,忘記放風牆,而有沒有風牆對犽宿是相當重要的。




上圖中(3.記住關鍵CD)的可以觀察敵人屍體地點,我在該區塊放置風牆,並利用敵方遠程
英雄無法輕鬆輸出,製造一個2V5的機會。

7.英雄對線:

這邊會根據自身經驗分享各英雄對抗要額外注意的事項,依序是我認為難打的順序。

極靈
這位時鐘老頭真的是犽宿非常難抗衡的對手,想換個血就QWQ炸一波,再初期攻速不快又不容易疊Q3,看到犽宿在咻咻咻,極靈放完炸彈開加速就跑了。

對上極靈,請以續戰力為前提,多蘭劍兩把配吸血鐮刀,要炸就讓他炸,時鐘沒有爆發秒殺滿血的犽宿,如果團隊沒有多大的經濟優勢,黃雙後可以直接出嗜血,30分鐘後犽宿>>>>極靈。



我很佩服早晨在GPL用犽宿屌打西門的劫,我覺得劫和極靈真的是我目前最大的課題,我看很多攻略都說,用風牆擋掉飛鏢就贏了,但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啊,有些攻略也指出,當劫放大絕的時候要進去小兵群用E咻咻咻,讓劫沒辦法同時三個影子砸犽宿Q,但同一開始說的,這真的是說起來比坐起來簡單。

對上劫我一樣會出雙多蘭,在劫上六前補上布甲,讓劫上六不會這麼好秒犽宿,而當劫把能量條用盡的時候犽宿就E上去換,正常來說就是劫主動QWE打一套,只要犽宿能閃過Q和E,劫就沒辦法觸發額外恢復能量條,沒有能量條的劫沒道理會輸,但前提是能閃過這一套。

不要太懼怕劫丟一套,如果讓劫把線壓在塔下,劫的QWE一套可以灌得更爽,犽宿不是放棄尾兵就是要吃傷害。

不同於對極靈,我不會優先出吸血鐮刀,即使有1550還是會先出電刀,用更快的洗兵把兵線往外推,避免狀態差被劫硬灌一套。

星朵拉
雖然風牆可以抵擋推球,但是當球碰到風牆時還是會有撞擊效果,也就是說如果不能在星朵拉推球的瞬間就開啟風牆,而是等球已經被推出來再開風牆,那就會吃到推球的傷害,被暈在原地後勢必又要再多吃一套QW傷害。

而星朵拉本身在Q的時候又可以移動,Q又無視風牆,變成要尾兵很容易被POKE,對付星朵拉就是靠他的Q施展完的三秒,迅速E上去換血,切記勿貪刀,等到星朵拉Q CD好,站在他面前的犽宿是很容易吃一套的。

雖然說晚開風牆不能阻止EWQ的傷害,但是即使開了風牆被暈到,依舊可以讓星朵拉讓放棄R犽宿,反之在沒有風牆的時間就要小心被QE一套,E的CD不到風牆的一半。

飛斯
飛斯的一套爆發是無人能敵的,重點不再於有沒有用風牆擋掉魚,重點是飛斯用QW灌一套後能輕鬆開E拉掉,而犽宿通常只能被還擊一兩刀,要是飛斯撐竿跳期間犽宿空Q,飛斯直接降落跟犽宿互A還有機會直接收掉犽宿。

跟飛斯對線重點在推兵,但是推兵又不能太迅速,如果犽宿把兵全部收掉,飛斯衝上來就有錨點可以進行位移閃躲E的傷害,依舊推薦兩把多蘭劍,不要太迅速推兵,如果兵線太深就先壓榨JG吃吃四鬼,如果飛斯控線就Call JG把兵線推到底,盡量不要一對一和飛斯單挑。

阿璃
雖然阿璃的技能都可以被風牆阻擋,但阿璃最煩的地方是有三段位移,就是說犽宿即使Q3擊飛也很難單殺阿璃。

但如果犽宿能讓阿璃的R都拿來逃跑,那其實已經是壓制了阿璃,不管是在線上或是會戰,風牆都能有效的壓制阿璃,在線上最關鍵的是魅惑,只要能閃掉或用風牆摧毀魅惑,上去換是有絕對的優勢。

如果在貼身的情況下被Q,記得利用小兵位移閃掉第二段的Q傷害。

卡特蓮娜
就像其他英雄對付Kata一樣,重點是不能讓Kata爽爽的觸發Q的印記傷害,記得Kata的Q是彈跳目標+4個敵人,而Kata的Q對於風牆要阻隔我個人感覺也比較像星朵拉的推球一樣,如果再飛鏢快碰到犽宿時再開風牆是無法摧毀飛鏢的,要再Kata出手的瞬間就開牆。

但要記得把風牆開掉,就沒辦法阻止Kata的R,當Kata上6時,要像對付飛斯一樣,不要太迅速的把兵收光,因為風牆施展時會離犽宿有200的距離,而Kata開R通常是QEWR,這時後Kata會貼在犽宿身旁,風牆無法抵擋傷害,所以要留一些小兵,讓犽宿可以穿梭在風牆側,有效壓制Kata。

齊勒斯
齊勒斯的Q和W沒辦法用風牆阻擋,但是關鍵的暈技E是可以擋住的,當犽宿用E快接近齊勒斯時先開風牆,如果齊勒斯把E繳掉就E上去硬砍,如果沒有繳掉可以選擇EQ後馬上拉掉,或者直接往後拉掉,端看齊勒斯的操作。

對付拉打強的齊勒斯,不要給他機會拉打,一定要一套灌死他。

球女
球女其實和齊勒斯很像,但球女是很依賴普攻的,而球女的普攻距離只有525,意思就是當球女可以A犽宿,犽宿也可以Q到球女,對抗球女要記住,初期的Q CD很長,當球女用Q運球時就是犽宿EQ一套的機會,雖然球女會套盾,但犽宿本身也有盾,況且一個只用普攻的球女和有10%爆擊的犽宿互A,很明顯就是犽宿占上風。

球女如果想用普攻壓你,他的兵線就會往前推(因為我方小兵會去追球女,而平白無故被對方小兵打),把線控制在塔攻擊不到的位置是壓制球女最好的方法,低等的球女沒辦法洗四鬼,想吃兵往前站就有Gank的壓力,配合犽宿E的距離是475,一旦發生Gank,球女的死亡率很高。

逆命
基本上線上逆命打不太贏其他中路英雄,要點就是他把W捏掉後就上去兇一套,逆命的W CD是6秒,配著天賦的CDR,最少也是要5秒,就善用這5秒的時間E上去換再撤退。

記得中路插個眼睛控制逆命,最好的方式就是把線一直往前推,讓逆命不能輕易飛去其他路。

以上九隻是我比較常遇到的英雄,如果還有哪隻是漏寫的,例如康特犽宿的雷茲,是因為我本身沒遇過中路雷茲,所以就沒有提到了,再請版友幫忙回應。

8.總結:

犽宿真的是玩起來爽度一流的英雄,當然一開始我也遇到蠻多挫折的,例如戰績不是大順風就是大逆風兩種,再慢慢理解犽宿的概念後,這種狀況慢慢地下降,舉例來說就是多蘭劍了,以前一直不懂為何要出多蘭劍,在慢慢理解吸血對犽宿的重要後,回家出裝的時候,會很明白的告訴自己,出多蘭劍就是要打消耗戰。

技能上的掌握也是一樣,過去往往在會戰會忘記放風牆,逼自己記得,漸漸地就會記起來,即使一開始會戰放的位置不好,但慢慢的會思考該如何放風牆,最後還知道要利用風牆配E做位移,將自身與敵方中間一直存在風牆保護犽宿。

還有E和Q的搭配,過去往往會想要E之後Q人,但時機沒有掌握好,變成E的情況下太快按Q,造成沒有往前輸出,而再熟悉E和Q的時間點後,漸漸的會在線上利用E位移Q換血馬上再E拉掉的操作。

當然我覺得最重要的就是R的進場時間了,一開始玩真的覺得R就是有擊飛就要用,這樣觸發物穿砍人無敵痛,但漸漸地發現如果太早R進去只是先被擊火秒殺,開始發現其實會戰自己要湊出擊飛並不難,然後從Q3到人馬上就想R,變成會知道要先AQA再R把傷害最大化,這些都是練習犽宿30場之後才慢慢熟悉的經驗。

當然也想告訴各位犽宿的隊友們,不要抱著「幹我都擊飛了犽宿再衝三小」的想法,因為犽宿到底要不要R進場,關鍵其實在於擊飛的目標和會不會被擊火秒殺,畢竟犽宿還是刺客,刺客總是薄皮。

以上是我的犽宿心得,謝謝大家的觀賞。





※ 作者  angle065 (Fu)                                                看板  LoL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59.127.241.154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LoL/M.1412855033.A.9D5.html


張貼留言

為了防止廣告留言,留言皆會看過但不一定會發佈,檔案有需要更新或是有缺失可留言告知,謝謝您。

較新的 較舊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

主題圖片來源:fpm


本網站已依內容分級規定處理

警告︰您將下載之檔案內容需滿十八歲方可瀏覽或遊玩。

若您「滿十八歲」,將前往下載此檔案,您必需了解並同意裸體內容及清楚性活動描述不對您造成冒犯或騷擾,且您已經遵守所在地區的法律規範。

若您尚「未滿十八歲」,請點選離開。


注意:下載本站檔案即同意我們的「免責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