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PTT屏蔽JPPT,AppStore 評價「只剩一星」 鄉民:中國很缺你這種人才

近期MOPTT屏蔽事件鬧得不可開交,來看看到底發生什麼事

就在6/20號,bailan5566提出了MOPTT問題

最近MOPTT、JPTT兩個交替使用時,無意間發現
用JPTT看文章時
"Sent from my Android"
"Sent from JPTT on my xxx"
兩種簽名檔都看的到

但是用MOPTT看文章時
只看的到Sent from my Android的簽名檔
卻看不到半篇Sent from JPTT on my xxx的簽名檔

半夜無聊自己實驗了一下,發現奇怪的狀況
用MOPTT看文章時,似乎只要文章內開頭是Sent from JPTT on的那一行,
整行都會變成黑掉或消失,切到整頁模式或是開關燈都是。

實際來實驗一下,用MOPTT的看這篇文
下面兩行是不是有一行黑掉或消失
Sent from JPTT on  哈哈你看不到
Sent from LPTT on  哈哈你看的到

但只要開頭加個",讓他開頭不是Sent from JPTT on後,就都看的到
"Sent from JPTT on  哈哈你看不到"
"Sent from LPTT on  哈哈你看的到"

有人用MOPTT也遇到這奇怪的狀況嗎?

之後dingyuchi 提出程式碼證明,MoPTT會屏蔽JPTT的簽名檔

只討論技術
mong/moptt/ptt/a/d.java
裡面確實有把 "Sent from JPTT on" 這段字串過濾掉
用意是什麼要問問作者

if (!flag && !s.trim().startsWith("Sent from JPTT on")) goto _L5;
    else goto _L4
_L4:
    return;
_L5:



而後爆發一系列MoPTT會屏蔽JPTT的簽名檔的相關砲轟文章

TrenchCoat說出了重點

過濾資訊就是犯了「自由世界網路居民」的大忌
我才不管他是過濾了什麼, 廣告又怎樣?

要也是使用者自己決定, 而不是你MoPtt幫使用者決定

現在MoPtt就是告訴大家它有權幫它的使用者決定可以看到什麼內容
那抱歉喔這是大忌, 已移除謝謝, 慢走不送

==

想過濾資訊麻煩去中國或是北韓, 我們自由世界網路居民不需要這種東西


有人說只是個擋個簽名檔又不會怎樣
我只能說你大錯特錯

那不然今天我跟你吃飯, 我認為你桌上的食物是廣告(抄襲, 看不爽, 或是任何理由)
於是我就把你桌上食物收走不給你吃, 這樣你能接受嗎?

我相信不會有人接受吧?

不想吃也該是由你自己決定要不要吃
而不是我擅自替你決定, 然後就不讓你吃吧?


懂了吧? 重點不在食物
而是在「由誰決定」

==

有些護航者會說不爽不要用, 恩真的喔!
很多人都已經不爽不要用了, 包括我也是

我是IOS用戶, 我已經刪除MoPtt了
我現在正在使用iPtt(付費 $0.99) 正在習慣中

免費app的則有Ptt+和Ptt Hybrid, 這兩個我剛剛也有摸一下, 蠻好上手的

另外若鄉民有推薦的APP, 也上來說一下, 讓使用者有更多選擇

事發之後作者abian5566出來回應
: 安安大家好
: 我是Mo PTT的作者
: 很多J使用者來信罵我
: 說他們心愛的軟體簽名檔被我屏蔽了
: 要用一顆星好好的教訓我
: 我在此表示深感遺憾
: 我的app很怪 一顯示那行簽名檔就會當機
: 只好把他屏蔽
: 聽起來好像有點太唬爛了
: 有人說以後會有更多東西被屏蔽呀怎麼辦
: 靠北啊你們唬爛就沒關係啊
: 那個簽名檔就是單純app拿來打廣告用的
: 林北就是不想讓他打廣告
: 啊待會應該會有人出來造謠 尤其是某T開頭使用者
: 拜託鞭小力一點 ><"

鄉民blaz回應

很直白,但顯然沒意識到問題所在。

不單純是你不爽看對手廣告的問題,
而是你在未知會使用者的前提下,
就越俎代庖替使用者過濾了資訊。

如果今天是微軟 IE 娘表示:
「人家才不是讓你們下載 Firefox,
或 Chrome 的中繼軟體啦!」

然後把 google 廣告都遮蔽了,
提到 google 跟 firefox 就隱藏。

或是阿國在媒體上,
把小民的訊息都隱藏,
你是覺得無可厚非還是越線呢?

重新思考一下吧,
今天覺得自己權益受損的,
絕對不只 JPTT 的使用者而已。

反彈最大的,
也不會是 JPTT 的使用者,
而是目前的 MoPTT 使用者啊。

過了一天之後民意反撲,MoPtt 在AppStore 只剩一星





鄉民指出:
@我是mo的使用者 廣告還能忍 關鍵字忍無可忍
@拎北已經移除MoPtt了, 改用付費的iPtt了
@真的踩到底限了,平常罵426還要爬牆才能上ptt,現在連自己也是被過濾,情何以堪。
@踩到紅線了  雖然已經習慣mo了但這種app用不得
@Mo會紅也是跟上學運 但現在反而在做讓學運人士反感的事XDD
@學中國搞不好可以拿到中國的廣告阿 金主至上耶
@中國很缺你這種人才


張貼留言

為了防止廣告留言,留言皆會看過但不一定會發佈,檔案有需要更新或是有缺失可留言告知,謝謝您。

較新的 較舊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

主題圖片來源:fpm


本網站已依內容分級規定處理

警告︰您將下載之檔案內容需滿十八歲方可瀏覽或遊玩。

若您「滿十八歲」,將前往下載此檔案,您必需了解並同意裸體內容及清楚性活動描述不對您造成冒犯或騷擾,且您已經遵守所在地區的法律規範。

若您尚「未滿十八歲」,請點選離開。


注意:下載本站檔案即同意我們的「免責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