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魔之塔》累計850天~ 心得+懷舊

最近版上有點冷清,甚至掉到第二頁,一天的文也不多,這時就會羨慕隔壁雖然總是在炎上(?),但至少討論很熱烈ww,所以我原本打算900天再PO心得的,不過想想現在暑假比較有空還是現在寫吧,順便讓版上多一些閒聊文XD



先來懷舊一下以前的神魔
還記得當時我寒假想找個新APP玩,第一眼是被精緻的畫面騙到而下載www
開來玩發現是轉珠還想說又是一個candy crush的遊戲www
第一次發現珠子可以移動超過一步時還想說這樣不是永遠玩不完嗎?
當然那時更不會知道神X和隔壁版之間的恩怨XD


當時主角選唯一的妹子,首抽用木遊
前十幾抽都還是主角機獸防龍之流~現在看覺得當時我怎麼能用這種爛隊玩下去www
我在10抽左右抽到暗巨象時還覺得這隻好強www,隊長技會反擊不用轉也能過
還記得剛開始玩都是北歐純色隊的天下,北歐主動技還被nerf延長
當時的希臘隊長技超爛的,是消除一次才掉一顆
除了北歐隊外,平民都是木遊雜色隊和黑狗獸隊

記得我當時第一次上巴哈找攻略是為了要打過進化素材
真的很難想像當時居然連大劍大西瓜都打不過
那時平民獸隊回復力都很低,大劍打不穿又CD1打你,血根本回不來www
巴哈上很多篇教學說要先打大西瓜,再拿打大西瓜吸血打大劍等等
另外還有堆肥攻略,要先堆小妖精,再餵給小魔女之類的

在20幾抽才抽到第一個隊長洛基,但當時根本組不出暗隊
連黑狗都是在30幾抽才抽到,所以我還是玩了很久的獸隊
當時我打三封王還磨了一兩個小時才過,還覺得哇~我終於推倒王,突破到下一關了
大概是過了一段時間才有夠多人抽到大聖,當時的大聖減傷超強,怪又沒有特殊技能
漸漸地演變成只要有大聖,任何關卡都能磨過去,結果大聖就不意外的被nerf了

當第一次薩魯曼地獄級出現時,還有很多人告不清楚這是什麼
問說是只要打過就絕對會拿到這張卡嗎?XD
一直到澳丁地獄級出現時我還在玩弱弱的獸隊~~
那時為了打澳丁給我唯一的神隊長洛基還吃了30幾石接關,之後我才終於有了暗隊
那個時候的地獄級真的非常轟動,只要5石內打過就算賺到,一堆人都努力吃石想打到封王
我覺得地獄級卡片是神魔設計不錯的地方,真的很多張卡片都很實用,甚至不比石抽卡差

平時我都把石頭存起來,到了地獄級開時才拼命吃石接關拿卡
前期也都沒有課金抽卡,三巫、異界龍一直到今年才抽齊XD,妖蛋甚至還沒抽齊
直到軒轅合作時為了抽小雪才大傷荷包~不然平常就是改版才會儲個五石拿卡
今年練技門檻的變動對我真的影響很大
本來隨機跳技要練滿不知道要打多少張,所以我副本或地獄都打一張就結束
但是小鳥和吃五必升技出來後,害我不知不覺開始猛吃石補體
再打個五張就升技不好嗎?那就再打個五張......陷入練技輪迴ing XD
大肥的設計也很貼心,對無課玩家真的輕鬆玩也能養出一對健全的隊伍

好啦懷舊也講了很多XD,來閒聊一下其他雜七雜八的事情~
來聊一下我心中,神魔最具代表性的TOP 5卡片:

1.妲己  2.光暗希臘  3.暗龍使 4.艾德 5.巴比倫

1.妲己無庸置疑,一定是最具話題性的卡
從巴比倫系列仍是為了替妲己擦屁股而故意buff成主流隊伍就知道妲己的影響力有多大
不管是純色雜色還是種族隊磨隊,只要好友能搭上妲己就是好隊
現在妲己的影響終於減弱不少,遺憾的是北歐隊因此被犧牲了QQ~

2.其實指的是希臘隊獨具一格的隊伍技,以大量combo取代倍攻的設計別出心裁
關於落珠設定希臘是不是又被偷偷nerf的討論也是每次改版常見的話題
遲遲不見的解放更是被視為神魔最後的壓箱寶之一
而光暗屬因為有光暗研希的搭配,更能凸顯希臘落珠不斷的特性

3.選暗龍使其實是選它招來共鳴的設計,這也是神魔特別花心思設計出來的技能
連之後的六封王也參照此模式出現了神魔共鳴
帶領光隊一飛衝天,從此光隊變成只限神魔種族的形狀www

4.艾德的界王拳其實真要說是從木暗精獸開創
官方還特別舉辦活動比賽傷害最大值,但除了能爬101拚最大傷害外
最主要的意義是磨隊從此脫離傳統三大將--暗遊、呂布、巨蟹
開始了新的磨隊三神器--道滿、艾德、犄角,磨隊開始有了爆發力後
變成幾乎大部分的關卡都可以用磨的通過

5.巴比倫,其實在巴比倫出現之前這個位子我排給大聖或木妹
木妹坐地能吸土和大聖buff回來的減傷曲線都帶給磨隊嶄新的強度
選擇巴比倫的原因不只是它是現在最主流隊伍
隊伍技轉直排4的設計更是巧妙搭配原本看似無用的昇華劍
倍傷又兼具產生主屬珠的設計簡直是兼具了北歐、希臘兩家之長

最後來一些幻想文吧XD
神魔我覺得很厲害的一點是有一直努力去想嶄新的設計
是那種要大改code的設計,而不是一直在加強攻擊倍率、血回倍率

從以心珠為特色的七原罪系列出現開始,我就一直在期待一種用心珠為主的隊伍
雖然這點已經有大樹隊實現了
但是像是怠惰的全版心、紅心女王的心蓄能都還是用不到,讓我有點殘念~~
我很期待最後一支七原罪出現,能不能成為七原罪系列的主神?開創一種新型態的隊伍?
不過這次童話改版後,我發現原本以為只是小支線的魔境比想像中重要的多www
也許可以期待三姊妹的媽媽出卡,解開魔境的謎題
組出怠惰+精靈使+紅帽+紅心的魔境隊wwwww

感謝大家看完我有點無聊的廢話~~
話說版上支不支持發自創角的文呀?其實我都很怕會被噓說當你個版XDDDD
文章引用來源:批踢踢實業坊(ptt.cc)

網友回應:
@幻想文發去巴哈比較容易得到共鳴
@三姊妹的外婆(可戴帽子)好像比三姊妹的媽媽還要強
@印象以前隊伍還打不二封王贏日月狼上來發問  
@驀然回首 才驚覺樂趣和動力都被消磨光了...
@很多系列搞到後來都沒甚麼特色    
@我還差幾天850…最肚爛是當時用用朱雀玄武打5封 打了快8小時
@即將滿350天,該有的隊伍都有了,已經有點膩了
@當初首抽不用等的時候,首抽(挖~白金朱雀耶~~開局~~
@799路過 當初1到5封王都用磨的 甚至是5封邊緣也磨好久
@841路過…想當初我也是被遊戲畫面騙進來的(欸
@感謝分享

張貼留言

為了防止廣告留言,留言皆會看過但不一定會發佈,檔案有需要更新或是有缺失可留言告知,謝謝您。

較新的 較舊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

主題圖片來源:fpm


本網站已依內容分級規定處理

警告︰您將下載之檔案內容需滿十八歲方可瀏覽或遊玩。

若您「滿十八歲」,將前往下載此檔案,您必需了解並同意裸體內容及清楚性活動描述不對您造成冒犯或騷擾,且您已經遵守所在地區的法律規範。

若您尚「未滿十八歲」,請點選離開。


注意:下載本站檔案即同意我們的「免責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