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爭戰》詳細遊玩心得攻略

當初以為這個遊戲只是像普通建造好一座城、收級材料升等建築這樣,
玩下去才發現,超多細節可以注意,
也不知不覺就這樣沉迷下去。

--------------------------------------------------------------------------------------------
雖然這個遊戲已經出很久了,
但是玩家們不太需要害怕高等玩家來找你麻煩,
因為他的防堵機制做得很好,
但同時也會是個玩家是否升級時代需要考量的點,
以下會談到。
這遊戲好玩在於,他的遊玩彈性非常之大,
任何一個擺法都有其用意存在

目前是38等 古典時代 微課金(新手包很划算) 有調整獎牌(為了搶資源和保護資源)
打算要升中世紀時代

為何我拖到38等才要升中世紀(29等即可升等)
這是我個人考量,不見得大家適用。

1.像現在古典時期,目前打別人的情況下,我稍微做了點分析(獎牌為二等銅牌時)
(一)目前最高的對手可到火藥時代,最低的對手是鐵器時代
依照分配,大概約5%火藥時代,25%中世紀,35%古典時代,35%鐵器時代
也就是我可以把他視為敵人找我的狀況,
通常古典時期把建築升到最滿,
防禦性質建築的需要8萬金幣,軍營15萬糧食,技術建築至少20萬金幣或糧食以上,
升中世紀需要50萬金幣,花費四天
那麼在這個階段,火藥時代和中世紀高等玩家會找我麻煩的機率相當的低,
像我金幣會維持在5萬左右,即使全搶也頂多被搶到一萬五左右(最高只到四分之一),
至於糧食就隨便,因為一定會破表orz
光是在古典動不動研發一個技術就要十幾萬的情況下,高時代玩家是不太可能特意花時間搶我,
像我現在找敵人,金幣沒有5萬以上我是不搶的,因為沒效率。
(二)因為面對中世紀的對手時,我發現我很容易就莫名拿到三顆星以上
我把他視為很多人的實力並未跟上時代,結果也是如此。
其實有幾個點可以看出來,中世紀很多人的塔都還是一個人的狀態,
守衛隊的房子主要還是木柴為主,
我不搶你,搶誰呢?
圍牆還是木頭狀態,光是步兵就能直接碾壓過去,
至少古典時代也要有一萬元的城牆,才會有嚇阻敵人的作用。
(三)我從未遇到青銅時代的對手
我把他解讀為也就是說以後如果我到中世紀時,我就遇不到鐵器時代的對手,
即使遇到,相信數量也是極少數,
而且中世紀可以建造城堡,英雄防禦很強,曾經單獨毀滅過我三十人小分隊

為了避免我成為別人的肥肉,所以我暫時放慢自己的速度,先沖自己的建築和技術。

至於種族奇蹟部分,見仁見智,每個人有自己的策略。
我的種族是選英國,當初只是看到他可以射很遠(事實上你控制的好,箭塔射不到你)
還有可以增加5%的搶奪量,但我後期一定會換種族,只能這樣說。

我有看到文章說現在版本的弓手很笨,沒錯! 的確很笨!他會讓你有種無力感(射建築血量消超慢)
但還是有很方便的狀況,
例如面對火藥時代時,我看到那個城牆等級我腳都軟了,
這時候弓手就很好用,搭配英國的特性,很好射到裡面的資源,那場我還記得搶到22萬多金幣。
對了,說到這個,這個時代地雷工兵非常不好用,因為牆很容易就被步兵打爆,而且他只會主動找第一個城牆。

奇蹟部分,就看你想往哪邊發展,
第一個奇蹟我是選擇空中花園,通常選這類的不外乎會很注重傭兵
現在古典時期,我的傭兵可以有五種:
(一)希臘標槍兵(三金屬三皮草)
(二)波斯重甲騎兵(一鑽石四金屬)
(三)匈奴族戰士(三皮革三皮草)
(四)大草原騎馬突擊隊(四蘋果酒四皮革)
(五)戰象(五蘋果酒一鑽石)
我只能說超好搶對手資源,因為打資源有三倍傷害
很誇張,只要不要面對弩砲塔,基本上對面打不太死你的大象
可是假如到後期,我會更換成雅典衛城,因為現在我主要是搶資源用

第二個奇蹟我是選擇聖母院
原因很簡單,我要衝技術和部隊,而且還可以外放。
但之後我可能會換掉,我看過不少玩家是選擇紫禁城,
可以大大爭取時間,
似乎是不想讓別人拿到勝利條件,
也有走古羅馬競技場,增加防禦能力。

第三個奇蹟可能要好幾個禮拜才會碰到,到時候再慢慢研究。

鐵匠鋪的部分
我認為第一要先升等的是圖書館和鐵匠鋪,
畢竟裡面的科技是不花費人民,
而且士兵差一等可以說是天差地別,
例如步兵攻擊力是50,升上方陣後則是為75(糧食從60變成110)
能不能壓過中世紀就得看你的鐵匠鋪科技研發到哪,
另外鐵匠鋪的科技每項幾乎都要20萬糧食
多去搶別人就是了

戰爭學院的部分
1.連發(糧食4000)很不好用,不推
2.急救(糧食5000)我覺得很op,他的範圍超大,時間也不短
3.妨害(糧食5000),時機要用的很對,範圍很小,時間很短
有些種族可以多帶一個戰術就是指這個,
像是一等戰爭學院最大值為1,二等戰爭學院最大值為2,
我現在是二等戰爭學院,我可以帶兩個戰術(我都帶兩個急救)。'

圖書館則是非常op的建築(旁邊有問號,點下去就能看到所有功能,我有點懶得打XD)
這時候你會發現金幣有多重要,動不動就18萬起跳
陶藝一等可以增加5%果樹和金礦的採集量
二等是酒和金屬發現機率上升10%(傭兵流非常重要)
三等則是多給你兩顆樹

道路一三等都是增加數量,其實就是給你五個道路
二等是增加收入10%
道路我要講一下,我有遇到很難打的對手,是沒放任何一條路,換句話說是沒有駱駝,
超級好保護資源,但相對之下就沒有收入。
但我也有看過一些玩家,道路擺在外面不賺道路稅收,還放駱駝亂跑的,這個我就不曉得怎麼回事,千萬不要這樣做(寧可不要有道路)

增強兵力一等是森林會有衛兵,你被攻擊會有騎士從森林出現幫你
二等是讓衛兵的攻擊力增加10%
三等是森林衛兵增加(我沒記錯是加2隻騎士)

傭兵團
若是走傭兵流務必點滿他,三等是最大數量+1,三隻戰象存在,你根本不必帶騎士

塔的建築技術
一等一定要先研發,因為最大值+1塔數量!!!

中間會有虛線,你研發完成就會有實線,就可以研發更高級的技術
像設備就不必說了,有些人莫名很快就兩座投石機是因為三等設備數量+1,
是因為花了300元買了一、二、三等
古典時期總共可以研發8種類型,計24個技術
一等花四小時,二等花十二小時(我沒記錯的話),三等要花一天
對於輕課或無課玩家,光是升這裡就得耗費不少時間。

寺廟則是默默op的建築,
有沒有時間性就看問號有沒有規定時間,
否則剩下的都是一次性,有攻擊和防禦的。
防禦的二等有加建築血20%和箭塔傷害的,光是前項就能爭取不少時間。
不過也有會讓你無言的祝福,例如增加森林裡的動物...
你不如去大個便再回來,也不要浪費資源在這個上面。

至於防守方面
我個人有幾種做法:
(一)我會特意設定有我最薄弱的地方
百試不厭,敵人都會從那個地方出沒(很奇怪,沒資源還會打我)
所以我會特地把陷阱和無用建築擺在那爭取時間(紫禁城的用法)
(二)除非你身上沒有甚麼資源,不然不要同時升一堆防禦建築,因為你升級時,那些建築是沒任何作用的。
(三)城牆一定要升等,遇到稍強的對手會無視你的木牆。
(四)防守時,你城內的守衛只有馬廄、守衛隊、森林衛兵和你請求公會的兵力(城堡則是會跑出英雄),而且是需要很長時間產生,這時候就要看你爭取時間的功力(能夠感應的範圍的建築擺法,無用建築堆砌法,資源極度集中或分散法),因為很熟的玩家都知道,他會看你的糧倉和金庫的狀況,若沒甚麼資源在裡面,就會轉換目標到農田和駱駝,這時候他就會等最佳時機。

攻擊時就更加精采,也是讓人著迷的地方,
超級多打法,看個人的彈性,
有直接殺進去搶資源,也有聲東擊西,這個很難言語,多打就會有屬於自己的道路。
未來到其他時代,我在慢慢補上這樣~感謝大家(趕緊修改文章)
本文引用自:forum.gamer


張貼留言

為了防止廣告留言,留言皆會看過但不一定會發佈,檔案有需要更新或是有缺失可留言告知,謝謝您。

較新的 較舊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

主題圖片來源:fpm


本網站已依內容分級規定處理

警告︰您將下載之檔案內容需滿十八歲方可瀏覽或遊玩。

若您「滿十八歲」,將前往下載此檔案,您必需了解並同意裸體內容及清楚性活動描述不對您造成冒犯或騷擾,且您已經遵守所在地區的法律規範。

若您尚「未滿十八歲」,請點選離開。


注意:下載本站檔案即同意我們的「免責聲明